Tuesday, June 05, 2007

博格是给有闲的人玩的

如果在2006年年底你问我为啥没有BLOG,我会说我懒啊,其实心里是觉得写博的人都有点暴露狂(读博的人都有窥私癖)等等。象我这样追求自然的人当然是不会凑这种热闹呀。但是正如大部分后来有了自己博格的人一样,看到周围亲近的朋友都一个一个先后博起来,不光博自己的生活,还博自己的工作;不光博自己的老婆还博自己的宝宝;不光博天下美食还博本地影评;不光博人生感悟小资情怀还博国家大事体育新闻;不光博美女相片还博YOUTUBEVIDEO,烹调高尔夫旅行钓螃蟹,生日婚礼满月酒,真正是世界之大尽在一博,我也有点心痒啦。几次看了别人贴张相片加几句短评就是一篇新博,忍不住上着班就开始念叨老公,老公立马申请好几个博格,可是至今为止本小姐还尚未有超过三句话的帖子(比发表在人家的博格里的评论还短!),实在是惭愧惭愧。压倒我的最后两根稻草

1) 与朋友一家四口(她小两口和她的爸妈)一起出去旅行,闲聊中王爸爸说起他有博格(哇赛!),朋友补充说王爸爸有一个在加拿大的流水见闻有上千的跟帖(哇赛赛!),王爸爸补充一句说网上有很多免费博格所以他有很多个(哇赛赛赛…..)我崇拜的晕倒了实在觉得我实在比不上王爸爸跟上潮流!

2) GOOGLE TALK上如常见到Jiayi, 她发给我一个LINK,哇,她也博啦~ 很专业啊,去多伦多购物加品尝美食的地点都一一记下,简直是免费广告哈,加张图片之后也赏心悦目(不过4pig你需要加点个人感想不能光转贴啦,要向kk的博格看齐!

所以, here I am, 跟老公散步回来,我积极的跑到那个双核的新电脑那里准备开博,可是老公又用他一贯和颜悦色的表情笑眯眯的说老婆你能不能去屋里手提电脑那写,“为什么!”我积极性受挫,“我想玩游戏嘛,昨天晚上被打死了么! 晕倒,只好跑进屋子里来,他又在乱叫老婆,可恶,分明是在捣乱!这个时候就需要拿出SNIPER的那一招, 食指一按,就是一下,轻轻的按一下……不要误会,就是开机啦,本小姐开博啦。

刚看的报纸,现在加拿大人平均工作时间每周46.5小时,比几年前闲暇时间少了5个小时,we are working harder!想当年工业革命之后工人们为了把工作时间从每天12小时每周6天降到每天8小时每周5天进行了长期的艰苦斗争(没错,斗争!),罢工,游行,静坐,示威,还有开枪跟扔炸弹 (没有夸张,原文就是shooting and bombing),得之不易啊。为了捍卫这伟大的胜利果实,我还将继续努力的贯彻休息就是什么也不做的观念,尽量不将博当成负担,保证从我做起延长闲暇时间。我计划以后要把喝咖啡的时间拿来写博,呃,也就是大概十天半月一次的频率(因为我极少喝咖啡,喝茶2天一次…… )。

老公正打游戏打的正欢,我也要放下博刀立地休闲啦。嘻嘻,好歹我也开始暴露隐私啦~潮流嘛,还是要跟的。

2 comments:

Jeff&Judie said...

千呼万唤始出来 语不惊人死不‘羞’
恭喜老婆贺喜老婆, 呵呵

kk said...

WOW! J小姐也博了。看了你的文章,觉得你真能写博,而且写的内容好博。祝你博得愉快!